常逛書店的朋友應該有看過一本書
叫做35歲前要有的33種能力
雖然我沒看過內容
不過我個人認為會有這一種能力
那就是上台表演的能力

教了3x堂課,雖然大多像錄音帶重複播放
底下的小朋友不是一臉茫然就是一整個還沒睡醒
彷彿台上的人只是在扮演獨腳戲
雖然生動,不過也只是一場戲
卻也永遠沒有謝幕的時候

台式家庭教育小朋友,先天比外國人更含蓄
再加上傳統教育的方式,更讓許多人一輩子都躲在台下
就連老師發問個問題,也是搖搖頭或是小小聲的回答不知道
只能默默的在台下繼續看戲,曲終人散
除非有機會走上舞台
不然永遠敢上台繼續演下去

這次的歷練讓我知道上台需要紮實的工夫外
還需要有吸引眾人目光的技巧、配合的觀眾
這樣才會吸引更多人看戲、演戲、最後在自己繼續導戲下去。
人生就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大戲
只是導演是你、演員也是你、觀眾還是你
如何安排自己走下去

我想這段教育的時間應該是對於我自己人生最佳的歷練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