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延續上一篇-我11歲,我很有錢

上次談完書本的基本介紹,這次開始介紹內容
內容說明一位小女孩在某天救了一隻來路不明的小狗(Money)
因緣際會下,Money開始教導女孩父母沒有教她的理財觀念
其實內容與方法很簡單,那就是『資產管理與投資』

Money教導小女孩將他手中的零用錢分成三份
一份是他的短期目標、一份是他的長期夢想、最後一份才是自己可動用的金錢
其實很多成人理財書籍上都有提到相類似的
將你手中的資產分成三類
一類是房地產、一類是長期投資、最後一類才是妳可以活用的

不過在建立投資觀念之前,我想應該要先強調一件事
那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狀況
其實每個人都有資產負債表
你要先搞懂自己一個月花費多少,省下多少,可以存多少
再來談要如何去做好資產管理
有人可能認為我一個月存不到1000元,等我有錢有閒再來談投資
其實這樣犯了大忌,複利的力量絕對讓你無法想像

如果你每天存20元,年投資報酬率10%,27年後戶頭存了100萬
相信每天20塊對於台灣的學生而言,一點難處都沒有,
你每天所喝的飲料可能就超過20元,
這就是David Bach所俗稱的拿鐵因子。
多喝一杯星巴克的拿鐵,讓你退休年齡又往後挪!

你敢保證27年後單純靠薪水可以讓戶頭多100萬嗎?
根據美國研究:50歲以下的美國人,有50%的人存款不到1萬元
如果自覺自己沒辦法辦到,現在就開始朝這方向邁進吧!!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