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觸教育的我常默默的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教育小朋友
常常會出現口誤、吃螺絲等現象
有時候還會因為學生沒反應有點茫然而不知所措

雖然同事告訴我,在這間學校你要習慣小朋友的學習態度
如果他們認真學,我想他們就不會來到這裡

我不了解的並不是學生們的反應
而是身為教師的反應,這間學校的學生可能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完美
但教師的責任不就是開導他們

以自己為例,其實早就知道
學生的學業根本就不是靠老師在課堂上傳授而來
唸書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技巧與方法
為什麼要教育小朋友拘泥在分數上的些微差距

韓愈曰:『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
我想老師最大的任務是教育他們正確的方向
而非只告訴他們課本的知識

雖然差一分可能讓你差很多間學校
但為何不教育小孩子走他們想要走的路途?

了解一個人的想法可真困難
更不用說是一整班的想法與風氣
我想如果能夠讓小朋友告訴我
他們想要的是哪些,我想我應該就是成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