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某人養了一群猴子
後來因經濟困窘開始打算縮減猴子的糧食
可是他又怕猴子知道了不高興
只好跟猴子商量

養猴人:猴子們阿!今年經濟狀況渡不太過去
可是我又捨不得將你們外送給其他人
所以我們來商量一件事情,你們說好不好?!
猴子群:那先說來聽聽阿!

養猴人:本來一天要給你們10顆水果,現在我改成早上四顆晚上三顆
你們說好不好?
猴子群生氣的說:為什麼早上可以給四顆,晚上只剩下三顆,不行不行!
這樣我們一定會罷工

養猴人眼看眾怒難平,只好趕快想新對策,沒一會兒想到新辦法
養猴人:這樣好了,我改成早上給你們三顆,晚上給你們四顆
你們看,這樣便多出一顆來,這樣比上一個提議好吧

猴子群開始嘰喳,紛紛提出意見
猴子A:主人說的好像很有道理,晚上這樣會多一顆
猴子B:是阿!怎麼算都是晚上多一顆,比起前一個方法好太多
猴子C:嗯!雖然我不太會算數,但是聽到晚上多一顆,笨蛋也會這個方法

最後猴子群統一意見,提出就選後來主人提出的方法
自此之後,猴子群每天早上拿到三顆,晚上拿到四顆水果便沾沾自喜!

--------------------------我是分隔線----------------------------------
人類果然跟猴子是同源的
今天搶加油的人多如牛毛
如果有那個心思去排隊等加油、浪費時間
還不如多想想該如何改善自己的經濟困窘
這些去加油的難道都沒想過,今天過後就不再加油嗎?

難怪Peter Lynch提過
『很多人在週末花很多時間去剪下大賣場的折價卷使用
卻不願意多花一個鐘頭在自己的投資上面』
慎之!慎之!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丁大餅
  • 丁大頭也講跟你差不多的話耶!

    "排隊在那裡空耗的油搞不好就不止那個價差了,而且,加完這次以後就不開車了嗎?"
  • 我已經開始準備腳踏車上班啦! XD

    pennyjr 於 2008/05/29 22:29 回覆

  • 芫芫
  • 我沒有去排隊耶!因為我比較有錢。哈哈我亂講的。
  • 有錢真好! 我是窮鬼 Q_Q

    pennyjr 於 2008/05/29 22:3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