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對最近教育界發生的事情的感想
如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
 去Google一下吧

大意就是: 桃園某國中女老師在課堂上瘋狂毆打學生,不儘手拿課本猛打學生頭部,
甚至還將木椅砸向學生,學生抵抗老師卻還是不停手,全程都被學生用手機拍攝下。
這段長達八分鐘的畫面被學生偷拍下來,上了新聞後,學生開心的在部落格上炫耀自己上報了,
還大肆發表言論,嘲笑老師打人還哭,我都沒哭,連興趣都註明就是喜歡打架。

踏入教育界也兩三個月 深感老師真的是需要有相當高的EQ
為什麼呢?
1. 小孩子真的很皮
2. 你永遠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3. 你幫他們安排的路不一定就是他們想走的路

雖然這個女老師可能是為了學生著想,但是她卻忽略了一點
學生不愛上她的課,是不是老師自己本身的問題?
如果不是,那再來考慮該如何幫學生修正他們的想法

拿自己當例子 很多學生都跟我說:
老師!上你的課還蠻輕鬆的
但是生物就是很難,我有看都沒有懂
我只好笑笑以對,完全沒有怪罪他的想法

我也時常想,該如何讓學生覺得上課生動有趣
至少我目前算是成功跨出去第一步,讓學生認為上課是輕鬆的
當老師的,應該不管今天上課的心情是否好不好
這時候老師們都應該先認真的上課,對那些認真的同學有個交代

遇到新聞內這種學生該怎麼辦 ?
我想應該靜下心來請學生先去罰站
不然吃虧的永遠是自己,畢竟先動手你就輸了

因為對他而言,今天來學校只是一個義務
但對老師而言,來學校是個責任,更是個工作
在外面工作總不可能因為心情不好就甩人耳光吧!
不被老闆開除才有鬼
就算有許多鄉民支持你也沒有用
因為給你工作的永遠不會是這些鄉民

老師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除了小鬼難帶、工作難為、還要給外界一個好映象
目前看到除了薪水比較多一點好像也沒太多好處 XD

曾看過某位高中校長寫的文章(校長抱歉,我忘記在哪看到了)
如果在路上遇到畢業學生還願意跟你打招呼
    至少你在學校表現的還可以
如果在菜市場遇到,你買肉還送你蔥
    那你是個好老師
如果你只想要買蔥而已,他卻把肉都送給你
    那我想你更應該是一輩子少見的好老師
希望大家都能遇的到自己的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