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好萊塢強檔片 Blood Diamond看完了,
精彩度果然像是好萊塢拍的動作片,主角永遠不會在小場面被殺死
雖然在最後李奧還是葛屁了 XD

但是發人深思的非洲的內戰
雖然故事內容想要充分把它演出,但我看來卻是很輕描淡寫的
畢竟一個國家的內戰不是如此單純,除了帳面上的鑽石利益,還有許多台面下的
最後一幕說的很好,直到現在非洲還有20萬的童子軍,
這代表我們呼吸的每一秒之間,內戰依舊存在
在網路新聞上更看到,女童軍更是被軍閥視為必須存在性的財產
因為早上上戰場,晚上上床,
台灣的人權或是女權團體為啥不去關心?
每天都只會說體罰違反人權,性騷擾違反女權 (都是吵版面的)

加入NGO服務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目前是無法達成
要那些無腦藝人與白痴貴婦放棄她們長生不老的美夢更是天方夜譚
歐普拉已經開始將教育理念放到非洲
雖然這不是很了不起的創舉,不過她開了先端
雖然不期望台灣的高官貴人有辦法像她如此
但只期望那些教育官員好好把我們的教育搞好
我只希望我的下一代不要跟我說''三隻小豬''是成語
我希望他們能夠瞭解全人教育的重要性!!

這才是Blood Diamond要教育我們的
你可能為了一顆小小的鑽石,卻替他國帶來諾大的危害,
就只因為滿足你一時的虛榮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