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談到三位一體,這次就來談三位一體最熱門的看板-黑特(Hate)
Ptt會紅,我個人觀察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黑特
或許有人會反對,但黑特的確是造成現在Ptt壯大不可抹滅的因子

黑特哪裡特殊,它應該算是將BBS開罵髒話發揚光大的地方
它是一個可以罵東罵西、怨天尤人之處
無論是你是恨意滿點還是假虎爛之名偷賺P幣之實
只要文章夠水準,鄉民總是不願其煩的掛在上面閱讀
文筆好的,慢慢的就會變成網路寫手
白目一點的,久了就會變成網路小白

那鄉民是怎麼來的,上一回已經有提過這裡就不再贅述
不過還是得提一下鄉民的前身,就是新警察
網路笑話的老梗,只要會上網的人,應該都有看過新警察這號人物
老警察夠皮條,只有新警察才會喜歡湊熱鬧
鄉民這個名稱出現後,新警察慢慢就被取代
現在鄉民這個名稱有慢慢被阿宅取代的狀況

黑特版的文化很特殊,一般來說都是恨意十足的文章
但常會出現溫馨、熱心、愛心等文章
譬如最近一次的網路救人事件,就成功的救出一個受家暴的女生
『十萬鄉民十萬軍』,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鄉民出現
一個人的力量是孤單的
但是眾人的力量是無限的

Ptt版主是我看過最難當的版主,因為從早期的1xxx人
到最高紀錄的9xxx人,憑靠三、四人的力量我想是不容易治理的
尤其是Ptt的筆戰,常常都出現在黑特上
早期的黑特是無所不幹的
上到政治、下戰南北、學校,每個都是鄉民的最愛
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因此戰文滿天飛就是讓黑特從黑轉紅的原因之一
最後終於受到上級關切,導致黑特原有的風氣受限
不過還是很多人很愛黑特就是
黑特也造就出許多Ptt名人
像是鯰姐、鄭公、柏油、張爸等等 (這些都是因為特殊原因紅的 XD)

網路的世界是很可怕的,黑特也不例外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過網路使用者可分為三種人
第一種人就是一般人過著平凡的生活、第二種人是真強者
最後一種人就是平凡人幻想自己是過著無法在現實過的生活
所以男鄉民們永遠都是30公分起跳的,女鄉民都是C杯以上

也就是因為網路的不確定性,造就了這類的活動
我稱為電腦世代的次文化
如果硬要歸類,我會把他偏向年輕族群的新文化運動
不過這跟以前的街頭運動不同
這是無聲的戰鬥
這也是我動手寫下這些文章的原因
因為我想以後會還給這個文化一個公道

--
今天算是胡言亂語的一次,沒想到黑特文化這麼難寫
有機會在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