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股又被炒的挺紅的
剛好拿來介紹一下投資標的
一般來說投資標的有三種:房地產、債券、股票

房地產屬於資本雄厚的投資
而且回收不容易,忘了在哪一本書上面看到
『房地產是給那些懂得作夢的人投資』
例如唐納‧川普
在他買下華爾街某棟破舊大樓前
有敢誰說這棟大樓未來會變成華爾街的地標

債券屬於保本型的
也就是如果你屬於想要安安穩穩過一輩子的
我想國家型公債應該是你最好的選擇
他的好處就是有可能利率會比定存高一點
缺點就是很多是屬於多年後才收回的
保不保本見仁見智
不過我覺得會被通膨吃的乾乾淨淨 XD

最後再來談股票
根據研究股票是最績效最好的,也是風險最高的
學過基本經濟應該都知道 『高風險高報酬』
我個人建議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可以幫他們投資股票
只要選對方向,投資20年
小朋友的留學學費說不定都可以搞定
就算不留學也可以拿來當成成家立業的資本

我最近研究最後一種,如果大家有研究的
歡迎一起討論

--
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沒提到基金呢?
這個是屬於這三大分類的後來延伸的產物,有機會再談談
不過我覺得投資基金不一定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