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人應該都沒聽過這個東西
PTT是啥?怕太太,錯!

從今天開始,我將介紹我心中的PTT文化
或許許多看官霧裡看花
我會慢慢的將這個屬於20-30歲青年所愛的文化
由我的方式解釋給大家聽,雖然我不是老鄉民
混在這裡3、5年總是有一點墨水可以寫
(如果術語太多請原諒,我有空會一一解釋)

PTT實業坊,是一個架設在臺灣大學的BBS站台 telnet://Ptt.cc
可能有人問,啥是BBS?
翻譯成中文就是電子布告欄
這個東西成形很久,早在我還是清純的小高中生就使用過
但是沒有這樣的花招百出,大部分都是拿來玩Mud
最初是因為網路未發展快速而形成的一種電子儲存系統
因為你可以把資料轉換成一些1與0的資料,然後存放在某些機器內
早期電腦功能很小,所以BBS只存文字這種不耗費太多的技術就成為大家的最愛

在我大一時BBS百家爭鳴,但也因科技的進步
導致上網人數激增,而造就了許多BBS大站台
其中架設在台大的椰林風情與不良牛應該就是許多人的最愛
而ACG眾主要就是集中在巴哈姆特
有參與過大學選課大戰的人應該知道
一旦上網人數多,網路速度就會變成龜速

BBS也不能倖免,特別是BBS是用較早期的程式語言寫成
所以一旦上站人數爆多,總是會塞爆
最後造成主機負荷不良,掛了 (出來跑的總是要壞 XD)
我就是因為不良牛掛點,轉戰PTT

PTT的興起也是一頁傳奇(留待後人補齊)
我不知道他怎麼會紅的,不過杜老大卻是父因子貴
(杜老大就是架好PTT的人物,雖然現在退隱江湖)
PTT的興起也間接造就現在丁丁小站的爆紅
如果沒有PTT,我想丁丁小站應該也不會竄紅
新鄉民們可能問? 這兩個有啥關係
因為PTT當初最紅的三個看板就是 Hate、Sex與Joke-俗稱三位一體
Beauty則是新起之秀,實力遠不下於三位一體

許多熱門看板族繁不及備載,有空在介紹
先介紹黑特鄉民文化
其中Hate的鄉民文化就是值得大書特書的
因為它陪這群無聊大學生度過漫漫爆肝長夜
鄉民這一詞怎麼來?請看周星星主演的九品芝麻官
裡面那個挨打的訟師不是說過一句話
『我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鄉民就便引用為看熱鬧的人

也因為有這群鄉民,造就了表特的興起
因為美女人人都愛,特別是情竇初開的大學小毛頭
有了這個看板,讓許多寂寞難耐的大學男找到發洩的地方
因為當初有個網站叫做台北林克,是個可貼圖的網站
許多人便把很多美女的照片放在上面分享給大家
丁丁小站的發明者就是想說為啥BBS不能跟圖庫放在一起
最後發明了丁丁小站,也興起更多自拍的風潮
也幫這幾個人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真是『時事造英雄』

林林總總介紹了許多,都沒提到幾個正題
別雜太多好了,下集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